疯狂爬墙的斯轀

bilibili:抹茶糖糖-
weibo:陈辉洁官配V

【JOP】生日与清明节(弗雷德幽灵视角)

4.1&4.3

生日&清明节(幽灵视角)

 

他向着面前的空气抖了抖手,一幅下定决心的样子拿起了安安稳稳摆在餐桌上的刀叉,开始向盘子里勾人食欲的肉饼展开了迅猛的进攻,银质的刀具的顶端缓慢地插入无从反抗的汉堡肉中,似乎在这一霎那发出了一阵美味的感叹,而那块大肉饼则在频频攻势下将自己最为美丽的一面绽放在人的面前。乔治不禁深吸了一大口气。

 

这还是第一次呢,第一次看见乔治 韦斯莱如此正襟危坐讲究餐桌礼仪地在家里进食,要知道,当年即使在霍格沃兹他也不是这个德行。

 

跟他那可爱的小弟弟大相径庭。

 

“哦!乔治你突然的干什么?”坐在乔治对面的、原本在餐桌上放开自我享用美食的雀斑红发男孩,在感受到来自前方莫名其妙的进攻后吓得把还没啃完的鸡腿扔进了盘子里,然后不顾手上的油腻护住了受伤的脑门,很明显的,他再一次被自己的哥哥成功激怒。

 

作为哥哥以及袭击者的乔治张开了嘴,可是最终他却合拢了嘴唇,接着在罗恩愤怒的瞪视下又重新动了动喉结,发出了声,“我先前假设这几年你会稍微收敛收敛你那放肆的吃相,然而……”他像是没忍住一样噗嗤了一下,“然而你还是如同一只小狮子一样没有好习惯这个概念,小罗尼。”

 

可以打赌,乔治刚开始想说的肯定不是这个。

 

这里发生的种种动静意外地吸引了座位在罗恩旁边的黑发眼镜少年的注意,哈利转过了身子,在乔治与罗恩之间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在乔治的发言结束了补了一句,“举双手表示赞同,罗恩。”

 

“别总是那我开涮,乔治,而且这样吃才是最尊重食物的方法。”罗恩再次将那两根油腻腻的鸡腿握回左右手上,对着他的哥哥耀武扬威了一番,并在乔治冲他咧嘴笑时挥舞着鸡腿给他来了一下,即使轻易而举地被乔治闪开了。

 

“天哪,男孩们!难得的聚会,能不能就不闹小孩子脾气!”韦斯莱夫人的大嗓在意料之中降临在整个餐桌上,在韦斯莱先生见怪不怪的目光中,她一如既往地点了乔治的名字,“乔治,一天不欺负你弟弟不会掉块肉。”(“不,妈妈,会的。”乔治嘀咕了一句),然后顺带瞥了一眼正在与鸡腿做斗争的罗恩,“别理你哥哥,罗恩,他就不会继续捉弄你。”(“你错了,妈妈,他们不会停下来的。”罗恩咬着鸡腿含糊着喃喃道)所以,天知道这对夫妇是怎么把这一堆孩子给抚养成人的。

 

乔治漫无目的地抓回他的刀叉,面对他自己的那一份肉饼,他却选择了利用叉子在盘子较高的边缘开一场打击乐演奏会,叮叮当当,乔治几乎哼起了不知名的小曲儿。

 

然后,他惊讶地发现一股弥漫着香气的香菇汁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下被他遗弃在一旁的肉饼,最终在洁白的盘子中央汇聚为一滩,就像是小瀑布一样,他努努嘴。

 

于是,当他小幅度地转过头往旁边看去,第一个印入眼帘的就是赫敏那似乎被放大的脸,乔治盯着她,发现她也正一种复杂的眼神死死盯着自己,那漂亮的脸上夹杂着一种名为紧张的情绪。乔治不得不承认,赫敏现在的样子就如同她还在霍格沃兹穿着巫师服那时一样好看,甚至,天哪,她甚至变得更好看也更有女人味了。

 

“哦,我猜你会喜欢香菇汁,我看见你没在吃你的肉饼了,然后香菇汁可以帮助消化。”赫敏依旧盯着他看,一个接一个的词语从她的口中接连不断地跳出来,组成连贯的句子,她褐色的大眼睛中的紧张似乎加重了几分,这让乔治有些许焦躁。

 

“事实上,香菇汁是我的最爱,谢谢你,赫敏。”乔治清了清喉咙,开了口,几乎就在他吐完最后一个字的那一瞬间,赫敏的神情明显舒缓了下来,并对他展露了一个美丽至极的微笑,露出了一截她的白牙。

 

“谢谢你,乔治,真的。”赫敏转过身去,摆弄着她碗里的西兰花。

 

位于厨房上方的魔法时钟履行着它被赋予的职责在时间的流逝中继续滴滴答答地走着,随着每一次整点的报时,窗外的夜色便变得越来越浓郁,但尽管如此,屋里的人们却连一点离开餐桌的念头都没有。

 

乔治依旧一边在试图惹恼他咋咋呼呼的弟弟,一边却在对他可爱的妹妹和颜欢笑,他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这样的团聚是什么日子了,是五年前还是六年前呢?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

 

最后,伴随着韦斯莱夫人开始操控魔法收拾餐桌的动作,为乔治惊喜准备的生日蛋糕也登上了舞台,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堆生日礼物,“这个给你,乔治。”韦斯莱夫人吃力地递过去一个大盒子,“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

 

“是的,生日快乐,乔治!”罗恩猛地用他沾满奶油的手挥向还在向妈妈道谢的乔治,殊不知他上扬的尾音早已透露出他小小的企图,乔治一把抓住罗恩的爪子,并慢条斯理地在他的脸上用奶油画了几道猫胡子。

 

一只小小的沾了奶油的手却在乔治毫无防备的时候拍在了他脸上,“生日快乐!”金妮一脸人畜无害的笑着。乔治立马放下了被整了一道的罗恩,张开双手作势要去追赶金妮。然后,在追逐与打闹中,直至深夜,韦斯莱屋子里的欢呼尖叫声仍在,气氛依旧沸腾着,还在持续升温。

 

接着,依然是在韦斯莱夫人的催促下,所有人各回各房,各睡各床,所有人顶着一头的奶油在接受了乔治的晚安吻或是爱的抱抱后都转进了各自的房间里。

 

乔治抱着他那硕大的箱子,指挥着剩下的礼物都摞在上面,拖着他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房间休息的道路。今天的的确确是充实的一天。

 

站在房门口,他却盯着Fred&George的房间名牌足足有五分钟,在一阵冷风吹过他脖颈的时候回过了魂,低下头在谁也看不到的阴影处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并没有发现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的韦斯莱夫人探寻的目光。

 

乔治随便找了个地方把礼物全部扔在了那里,他抬头环视了一圈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房间,窗帘没有被拉上,也未被系好,如同有人刻意为之一般,月光像是水一样地缓缓流进房间了,笼罩了里面的一切物品。

 

“生日快乐,弗雷德。”望向窗外的一轮明月,乔治突然喃喃道。

 

“生日快乐,我最最亲爱的乔小治。”呆了一整个晚上,弗雷德终于开口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然后在乔治往后倒在床上的时候,飘到他的面前,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到不能再轻的吻。

 

作者废话:

吼吼吼失踪人口回归


评论(4)

热度(31)